豐豐(化名)是富陽人,到今年5月,就三周歲了。
  剛出生時的小豐豐一切正常,八個月大的時候就已經開始學著說話,會發出類似“媽媽”“婆婆”的音節。
  不幸發生在豐豐九個月大時,他感染了巨細胞病毒,失去了聽力,爸爸媽媽急得不知所措。“給他配了助聽器,他不肯戴,老是要動手扯掉,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。”豐豐的媽媽當時只有24歲,爸爸也只不過25歲,兩個年輕人還沉浸在初為人父母的喜悅之中,卻一下子陷入了困境。他們只知道,豐豐以後想聽到聲音肯定要動大手術,肯定要花很多錢。
  豐豐爸爸離開了富陽到處打工,哪裡有工地缺人,他就去哪裡,一天賺兩三百元。豐豐媽媽拖著產後還未完全恢復的身體,找了份夜班工作,“因為工資比以前高”。
  為了方便上班,家在農村的豐豐媽媽在鎮上租了間毛坯房,白天自己帶孩子,晚上就由孩子外婆來帶。
  “我老公是獨生子,我們倆符合二孩政策,婆婆這一年多來總是勸我們,再生一個。但是我不想。”豐豐媽媽摟過站在身邊的豐豐,一把抱進懷裡。“如果再生一個孩子,那豐豐怎麼辦?他已經有缺陷了,有了弟弟妹妹,他就更受冷落了。不管怎麼樣,他是我的寶貝,我要對他負責,這輩子就只要他一個。”
  (原標題:媽媽打定主意不生二胎要把這輩子的愛都給他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b10fbtzx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